• 首页 > 商业正文
  • 倡导科学运动方式 千尺学堂站桩课助力中老年群体健康生活

  • 2023-11-01 17:17:27
  •   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消费市场加速释放。根据第一财经和京东健康联合发布的《疫情过后,你的消费更“健康”了吗?——2023年健康消费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保持身体健康”以高达88.72%的受访者占比,成为大家生活中最为关注的方面,75.86%的受访者将“增强抵抗力”视为购买和使用健康产品的首要目的。

      健康品类成为人们消费意愿增加最明显的品类,充分说明了大众对健康消费的高意愿,也带动了健康食品消费的加速发展。从各个平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健康食品成今年618期间的一抹亮色。其中,营养和免疫话题收获了来自社会、专家、政府管理部门多方的广泛关注。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的大幕才刚刚开启,健康消费市场也犹如一匹黑马,成为了今年双十一的重要增长引擎。保健食品、家用医疗器械、营养滋补品正在成为大众在双十一的“囤货”新选择。

      据天猫健康官方发布的战报显示,在预售开始后的首小时,天猫健康多个品类成交额便实现了同比去年预售期翻倍增长,从吃的燕窝、深海鱼油到使用的呼吸机,都是首日预售中成绩亮眼的爆款产品。其中,鲜炖燕窝、医用修复贴、灵芝孢子粉、深海鱼油、益生菌、中老年体检套餐、辅酶Q10等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健康产品。

      会吃也要会运动。对中老年群体来说,运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专家提醒,老年人肌肉组织丢失较快,进而会影响老年人的行动、导致骨质疏松,因此老年人必须要保持适量的有氧运动。但要注意的是,老年人的运动量宜小不宜大,动作宜缓慢而有节律。站桩、太极拳、散步、老年体操等相对舒缓、对抗性不强的运动是首选。

      以站桩运动为例,站桩是一项不受年龄、性别、体质限制的传统武术运动,起到调整人体神经系统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各系统新陈代谢的作用。在站桩的训练过程中,人体往往会自然地达到精神集中、周身放松的效果,获得身体素质和内心充实感的共同提升,助力中老年群体一步步走向健康生活。

      为了帮助更多中老年群体更加自如从容地健身,体验快乐,收获健康,千尺学堂打造在线站桩课。讲师会将理法、文化、功技等要素相结合,系统地为中老年用户讲授站桩的技法和心法,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站桩运动的魅力。

      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秉持适老化原则,讲师会针对中老年群体的认知习惯和吸收能力,开展循序渐进的课程教学,并在遇到重点、难点问题时,进行更加详细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了解站桩的发力位置、呼吸节奏、上肢对争等动作技巧,并指导用户针对脊椎、大腿、臀部等各个部位加强练习。此外,班主任老师还会1对1地帮助用户答疑解惑,给予鼓励,让用户能够坚持学习,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

      中老年群体养生应该结合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规律作息和日常预防等五个黄金原则。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能够更好的保持身心健康,享受快乐生活。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关爱中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专业化精品课程,帮助中老年群体拥有健康身心,安享幸福晚年。

    猜你喜欢:

  • “世界杯”谨防网络骗局和网络攻击!F5护航应用安全
  • 传声低碳与SGS达成双碳领域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市场
  • 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开启 讲真喜获2022年度实力
  • 三管齐下 F5赋能车企打造高效智能汽车应用
  • 我想加盟一家零食店,多亏了一扫光零食家帮我
  • 从根源减少客户流失——实现渠道通、数据通的交互
  • 升华商业文明 守望美好社会 ——向光未来构建中国
  • 低碳营销联盟宣布成立,促进企业营销场景低碳化发展
  • 33年冷凝科技,双11开门红庆东纳碧安特惠降临守护全
  • 从数据到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赋能生命科学创新转
  • 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 联合国际顶尖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添可正式成立食万
  • 10年227位女性登榜,21家独角兽,6家IPO | 创业邦2023
  • 聚焦双碳动力,iDWF互博会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引领理享高阶生活,COLMO洗衣机满载荣誉砥砺前行
  • 罗姆携多款PLEXIGLAS®宝克力®产品亮相2022德国K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