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业正文
  • “共融共生·迭变启航” 第七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SAF 2022云峰会)圆满落幕

  • 2022-11-16 15:54:09
  • 图片1.jpg

      2022年11月11-13日,以“共融共生·迭变启航”为主题的第七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SAF 2022云峰会)圆满落幕。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康养产业投资运营(云南)有限公司、医家通智慧养老平台、北京比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电科视声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消费电子分会共同承办,旨在引导行业准确把握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应用的正确方向,紧跟行业发展机遇,打破企业围墙和要素制约,从而实现融合创新。

      在三天的时间里,论坛组委会邀请到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等45位嘉宾带来主题分享,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供需对接、投资融资、创新创业大赛等内容,系统地整合产业优质资源,集中展示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广泛地交流项目落地经验,剖析了企业运营的独家秘笈。

    图片2.jpg

      中电科视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 王磊

      王磊董事长为本届高峰论坛开幕致欢迎辞。他指出,面对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如何为其养老,满足其多层次、多方面的养老需求,是关系国家发展和百姓福祉的重要问题。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逐渐成为驱动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

    图片3.jpg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付强

      付强主任表示,健康养老问题已从家庭养老问题演变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重大民生问题,面对我国庞大的老龄人口规模与快速发展的老龄化趋势,传统养老模式已无法全盘适应,寻求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开展健康养老服务的智慧养老模式,成为化解健康养老资源供需矛盾的可行途径和选择。

      三天六场主题论坛,共探智慧健康养老新要求、新希望、新生态

      本届论坛策划了“共融共生·迭变启航”“智慧健康养老基层建设经验及前沿”“科技向善与数字包容”“智慧撬动养老场景新增量”“老龄健康的前沿技术与未来趋势”等主题,重点突出智慧、健康、养老协同发展的新要求、新希望、营造行业应用新生态,向行业观众传递趋势信息,为行业发展搭建融合发展生态。

    图片4.jpg

      医家通智慧养老平台创始人

      北京华卫迪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申林茂

      申林茂先生分享了《场景——构建智慧养老的通用语言》主题报告。他表示,医家通为全国30个省的1800家机构站点提供了企业级的智慧养老服务,交付了数百个信息化项目。在医家通服务了如此多客户,做了将近400个智慧养老项目后,深刻地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未来,医家通希望以场景构建智慧养老的通用语言,架起一座连接硬件与机构的桥梁,让客户和企业之间能够更顺畅地交流,让客户和厂商之间更好地协作。

    图片5.jpg

      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谭凌云

      谭凌云副市长以《突出“三遗”优势 赋能科技支撑 努力打造智慧健康养老示范样本》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都江堰市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建设经验。他指出,都江堰市通过建立以市级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智慧养老机制,打造1+N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协同推进智慧养老水平提升、普及智慧产品应用四方面,实现了医、康、养、护等四个方面资源的有机结合,促进了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的日趋完善以及智慧养老服务产业的稳步推进。

    图片6.jpg

      北京比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康养合伙人 孙黎

      孙黎先生以《电视养老管家的数字化运营探索》为题,介绍了比利信息在老年大屏信息化中的探索。在机构场景中,使用养老管家在电视端展示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娱乐活动受到用户广泛的喜爱,能够帮助机构提高人员效率,将信息传达至每一位老人身边。随着电视在中老年人群的渗透率不断上升,在社区和居家场景中,电视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利信息依靠机构的成功经验正在开展社区、居家场景的试点,通过更大的服务效率服务更广阔的老年群体。

    图片7.jpg

      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方健

      方健总监以《让长者实现更有尊严的老有所养》为题,分享了实现让长者实现更有尊严的老有所养愿景的企业思考、方法论及实践经验,为如何撬动养老场景新增量及实现智慧化老有所养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案例。

    图片8.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陶春静

      陶春静教授进行了题为《康复评定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指出康复评定作为康复医学的重要环节,贯穿了康复的全过程,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康复资源少、医师主观影响强、缺少及时反馈等问题,康复评定效率不高,亟需信息技术提供支撑。目前,行业内已经出现了步态分析、肌力评定、平衡能力、脊柱和关节评定等智能系统及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康复评定的标准化程度和评定效率。

      养老产业十万亿级规模,创新创业引领未来高质量发展

    图片9.jpg

      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启动,设立了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智慧健康服务、智慧养老服务等三大赛道及高校创意组别,征集了包括健康管理类智能产品、康复辅助器具类智能产品、养老监护类智能产品、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家庭服务机器人、远程医疗服务、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互联网+健康咨询服务、互联网+健康科普服务、互联网+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智慧化老年人能力评估服务等方向的参赛项目。历经项目征集、项目初筛、初赛云评审、决赛云路演等环节,在来自赛事组织机构的各位评审专家的全程参与下,最终从数百个项目中遴选出各组别的金奖、银奖、铜奖及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奖项。

      SAF 2022云峰会期间举办“第四届智慧健康养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及路演”主题论坛,邀请大赛金奖项目进行公开项目展示,并邀请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北京物联网学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商会等组织机构、评委代表进行点评,旨在引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风向,增强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激发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活力,汇聚与推广优秀的创新成果,助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壮大。自2019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大赛项目数量、征集范围、业界认可度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智慧健康、智慧养老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赛事。

    图片10.jpg

      智慧健康养老产品组

    图片11.jpg

      智慧健康服务组

    图片12.jpg

      智慧养老服务组

      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创办于2016年,现已成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宴。2021年,SAF正式纳入《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成为中央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行业推广应用平台。虽然第七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SAF 2022云峰会)已经圆满落幕,但高质量养老模式的探索永无止境。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高峰论坛的举办,见证养老产业的新腾飞。

    图片13.jpg

    猜你喜欢:

  • “世界杯”谨防网络骗局和网络攻击!F5护航应用安全
  • 传声低碳与SGS达成双碳领域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市场
  • 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开启 讲真喜获2022年度实力
  • 三管齐下 F5赋能车企打造高效智能汽车应用
  • 我想加盟一家零食店,多亏了一扫光零食家帮我
  • 从根源减少客户流失——实现渠道通、数据通的交互
  • 升华商业文明 守望美好社会 ——向光未来构建中国
  • 低碳营销联盟宣布成立,促进企业营销场景低碳化发展
  • 33年冷凝科技,双11开门红庆东纳碧安特惠降临守护全
  • 从数据到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赋能生命科学创新转
  • 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 联合国际顶尖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添可正式成立食万
  • 10年227位女性登榜,21家独角兽,6家IPO | 创业邦2023
  • 聚焦双碳动力,iDWF互博会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引领理享高阶生活,COLMO洗衣机满载荣誉砥砺前行
  • 罗姆携多款PLEXIGLAS®宝克力®产品亮相2022德国K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