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业正文
  • 逆流而上,Dynatrace助力现代财险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 2022-03-29 15:55:08
  •   2021年,在严监管、高风险、强竞争的生态环境下,保险行业遇到严峻的挑战,发展速度放缓。但是有一家保险公司却实现了逆势生长,业务高速发展。是什么让现代财险顶住压力,维持增长?这得益于现代财险把科技驱动和创新发展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决策。

      近年来,银行保险机构借助金融科技赋能,通过不断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来实现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中国银保监会出台了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首份专门文件《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对银行业保险业的数字化转型予以进一步的规范和指导,促进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创新型保险公司,现代财险积极践行科技领先的创新发展战略,紧跟行业发展潮流,加速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以创新为目的的数字化发展战略

      现代财险成立于2007年,历经十余年稳健经营,已为众多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2020年,现代财险引入新的股东,由外资独资成为中外合资企业,开启了发展转型的新篇章,同时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将科技作为第一驱动力,坚持科技驱动和创新发展,推动业务高质量增长,引领产业进步,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为落地创新驱动战略,公司顺势而为,围绕产品创新、客户的数字化经营、保险运营、风险控制和员工体验这五项核心内容有序落地数字化转型战略。在实施路径方面,现代财险设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从2020年到2021年上半年,进行全面的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第二步,从2021年下半年到2023年,夯实基础,局部突破;第三步,全面赋能,科技引领,坚持长期主义,持续迭代。

      在2020年之前,现代财险的业务相对单一,基础设施薄弱,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都不够,缺乏需求驱动,因此数字化转型的意识也相对落后。但在公司新发战略之下,以创新为驱动,公司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对接的互联网平台业务需求量也更大,因此需要响应速度更快和安全性更高的服务系统来支撑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以前IT部门难以承接业务部门的开发需求,但是现在我们新核心系统上线后,情况出现了明显变化,我们也有底气承接开发需求并快速交付”,现代财险副总经理兼CTO张鹏飞说道。

      现代财险副总经理兼CTO 张鹏飞

      为何选择Dynatrace

      按照公司数字化转型规划,去年4月到8月,现代财险建成了新一代核心系统---灵猫系统,该系统融合云服务、分布式技术等先进技术,成为现代财险新一代IT基础设施,将为公司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由于灵猫系统架构采用腾讯云容器服务TKE和微服务架构,这对现代财险的运维管理能力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原有的监控手段无法满足在容器和微服务环境下,动态伸缩和快速迭代带来的服务质量监控需求,需要新技术来实现完整的全栈式监控,并通过微服务的完整端到端调用链,以及方法层面的深度监控来保障新架构应用的服务质量。

      在整个监控体系中,APM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目前现代财险已经部署了200多个微服务,可以对系统的性能进行准确监控、及时报警,并精准定位导致故障的原因。

      由于企业的IT环境日益动态化,并且数据模海量增长,传统的APM产品无法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全球领先的软件智能企业Dynatrace凭借全栈式可观测能力、持续自动化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根因分析,帮助企业保持高业务连续性、提高运营效率,并且提高业务敏捷性和跨团队合作能力。

      现代财险之所以选择Dynatrace,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它的部署方式简单,和现代财险目前的容器架构需求相契合。其次,Dynatrace可以全面搜集各类数据并对其进行可视化分析,准确及时地定位系统故障并进行预警,定位甚至可以追踪到代码级别。另外,Dynatrace还运用了AI技术,可以自动监测异常并对其进行根因分析,减少故障定位时间。并且,Dynatrace连续11年得到行业认证,一直被列入Gartner的领导者象限,成熟度和稳定性都在业界首屈一指,因此也更加值得客户信赖。

      提升运维效率将数字洞察转化为商业分析

      应用了Dynatrace的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后,现代财险的数字化转型更蹄疾步稳。自动化部署极大减少了企业系统的运维时间,原来依靠人工需要一天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实现分钟级响应,可以驾驭微服务和容器动态环境。同时,Dynatrace还可以更快、更好地帮助软件开发,打造持续的交付流水线并实现自行修复,现代财险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创新,减少用于故障排查时间,提升了业务连续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运维效率,实现了开发者资源的最优化。

      并且,人工智能可以精准定位问题,利用 AI 驱动的大数据分析进行自动故障检测、根源分析和自动补救,不仅对数据进行收集,更可以通过串联数据之间的关系来进行分析。当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指出系统问题的具体根源,并且不需要做任何预先设定。

      最后,通过端到端监控获得全堆栈可观察性,从终端用户到应用层直至底层基础资源,实现全栈可视化,最后将分析结果用数据报表的方式加以呈现,让IT工程师得以了解实时情况并迅速解决。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观测性为企业赋能,Dynatrace将有洞察力的业务分析转化为数字化商业分析,帮助现代财险赋能业务,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未来,现代财险还将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并深化应用创新,在Dynatrace等众多领先行业科技的支持下,加速落地数字化战略,加快科技赋能,真正实现科技驱动,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创新型保险公司。

    猜你喜欢:

  • “世界杯”谨防网络骗局和网络攻击!F5护航应用安全
  • 传声低碳与SGS达成双碳领域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市场
  • 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开启 讲真喜获2022年度实力
  • 三管齐下 F5赋能车企打造高效智能汽车应用
  • 我想加盟一家零食店,多亏了一扫光零食家帮我
  • 从根源减少客户流失——实现渠道通、数据通的交互
  • 升华商业文明 守望美好社会 ——向光未来构建中国
  • 低碳营销联盟宣布成立,促进企业营销场景低碳化发展
  • 33年冷凝科技,双11开门红庆东纳碧安特惠降临守护全
  • 从数据到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赋能生命科学创新转
  • 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 联合国际顶尖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添可正式成立食万
  • 10年227位女性登榜,21家独角兽,6家IPO | 创业邦2023
  • 聚焦双碳动力,iDWF互博会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引领理享高阶生活,COLMO洗衣机满载荣誉砥砺前行
  • 罗姆携多款PLEXIGLAS®宝克力®产品亮相2022德国K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