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业正文
  • 世界睡眠日 | 抖音推出“好眠夜”系列活动 倡导用户关注睡眠健康

  • 2022-03-21 16:02:31
  •   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好的睡眠有助于人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3月21日,第22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抖音上线“抖音好眠夜”系列活动,并推出休息提醒页面自定义功能、针对老年人的晚安道具,倡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手机,合理分配时间,注意休息。

      据了解,基于时间管理工具,抖音新推出休息提醒页面自定义功能,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提醒样式”,在“我-时间管理-休息提醒-修改”中即可选择,将平台精选视频或自己喜欢的视频设为提醒视频。相应地,用户发布的视频也可能成为其朋友的提醒视频。

      同时,针对老年群体喜欢互道早安晚安的特点,抖音上线了世界睡眠日“晚安好梦”道具。老年用户可使用该道具录制视频,与“友友”们互道晚安,带去“早睡又早起,健康常伴你”的祝福,倡导大家适当使用手机,早点睡觉,享受睡眠。

      除此之外,抖音还推出一系列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9日,曾在央视春晚《只此青绿》中领舞的孟庆旸在其抖音帐号发布了《山海好眠》的舞蹈视频。她希望,网友能在海浪声中拥抱美好,享受睡眠,呼吁大家合理作息。视频中,孟庆旸从海上漂浮的床上醒来,翩翩起舞,海浪声丝丝入扣,让人心生平静。不少网友留言道:太治愈了,我们都要好好睡觉。

      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呼吁人们注重优质睡眠,关注身体健康。在抖音内搜索“抖音好眠夜”,即可设置休息提醒和睡眠时间提醒。目前,已有超过80万用户使用该功能。在“睡眠空间”,抖音提供了雨声、雷声、落叶声、蝉鸣等舒缓的白噪音和冥想等助眠专题,用户可以选择让自己舒适的助眠模式,也可自行设置睡眠空间里的画面和音乐。

      2022年中国睡眠研究报告指出,过去10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主要是由于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长挤占了睡眠时间等。针对严重的睡眠问题,抖音上的众多达人也纷纷发布视频分享经验,倡导关注睡眠健康。

      其中,@北京青年×凉子访谈录 发布了一则题为“hello,你睡得好吗?”的视频,采访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睡眠质量,让网友更加了解睡眠的重要性与多样性,呼吁“注意休息,睡个好觉”。在与抖音携手拍摄休息提醒视频后,演员@毛晓彤 时隔三月再次发布“晚安”视频,督促大家要早睡。

      据悉,早在2018年3月,抖音就推出过时间锁功能,是行业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此后,抖音相继推出了时间管理工具、明星和经典IP休息提醒系列视频及划不走、顶部弹窗等功能、举措。而针对青少年用户群体,抖音还推出了青少年模式。未来,抖音将继续丰富休息提醒举措的内容和形式,引导用户健康使用手机,注意休息和睡眠。

    猜你喜欢:

  • “世界杯”谨防网络骗局和网络攻击!F5护航应用安全
  • 传声低碳与SGS达成双碳领域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市场
  • 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开启 讲真喜获2022年度实力
  • 三管齐下 F5赋能车企打造高效智能汽车应用
  • 我想加盟一家零食店,多亏了一扫光零食家帮我
  • 从根源减少客户流失——实现渠道通、数据通的交互
  • 升华商业文明 守望美好社会 ——向光未来构建中国
  • 低碳营销联盟宣布成立,促进企业营销场景低碳化发展
  • 33年冷凝科技,双11开门红庆东纳碧安特惠降临守护全
  • 从数据到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赋能生命科学创新转
  • 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 联合国际顶尖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添可正式成立食万
  • 10年227位女性登榜,21家独角兽,6家IPO | 创业邦2023
  • 聚焦双碳动力,iDWF互博会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引领理享高阶生活,COLMO洗衣机满载荣誉砥砺前行
  • 罗姆携多款PLEXIGLAS®宝克力®产品亮相2022德国K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