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业正文
  • 迎战“史上最强”消费季,Snapchat发布中东出海新攻略

  • 2022-03-09 17:35:15
  •   提及中东“斋月”,你会想到什么?是安静庄重的宗教仪式?还是家人欢聚的传统氛围?事实上,斋月还是中东的年度节庆营销旺季。观察中东消费新趋势,斋月是不二之选。

      随着消费社交化风靡整个沙特阿拉伯半岛,社交软件早已不在是年轻人的天下。试想下,中东6700百万的人口中90%的人在用Snapchat,仅沙特地区就有71%的父母天天用Snapchat,这意味着多元化消费习惯和庞大的消费潜力。

      中东电商消费群体年龄跨度逐渐变大,如何进行营销新布局?品牌主们不妨以斋月为起始点,看看2022年中东市场将有哪些新亮点。

      图片1.jpg

      (中东用户在Snapchat上分享斋月)

      2022年斋月消费季,中东市场极具潜力

      经历了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与亲友共度美好时光变得愈加珍贵和难得,也令人们愈加期待。46%的Snapchatter早早开始规划庆祝日程,这也带来了提前三周甚至更早的购物计划。

      根据Snapchat预计,今年斋月可自由支配消费力预计达4250亿美元,也印证了相较于往年更旺盛的消费潜力。从商品品类来看,斋月期间,消费品类占据榜首的分别是个人护理(56%),时尚用品(42%)、奢侈品珠宝和配饰(42%),以及日用品(41%)。

      图片2.jpg

      (Snapchat热门消费品类广告展示)

      2022年,中东用户正展现出对社交和视频APP极高的种草依赖度。以时尚用品品类为例,62% Snapchatter的购买灵感来源于社交媒体内容的引导,对于其他品类也同样受到社交媒体的深度影响。

      种草方式度斋月,中东家庭消费社交化新趋势

      在社交媒体上,中东用户将斋月庆祝玩出了花,用视频记录和分享在年轻一代中非常流行。以Snapchat的故事频道为例,斋月期间用户发布的Snaps多达10亿条,尤其是AR的玩法颇为流行,仅沙特阿拉伯地区的Snapchat AR滤镜使用超900亿次。这种创新的互动形式带来了转化率提高94%的显著效果。

      中东用户普遍家庭意识强烈,因此,家庭式消费是中东市场不可忽视的重点。在与家人共同探讨的购买氛围下,家长与孩子们正以Snapchat为纽带相互影响彼此的消费行为。

      根据Snapchat和Kanter最新调查研究显示,80%以上的父母认为,Snapchat上的推广可对他们的消费决策产生影响,90%的家长会直接点击广告、阅读相关评论并与家人分享信息。从消费品类来看,孩子们偏爱的商品品类排名前三类分别为,移动应用与流媒体服务占比达73%,科技产品占比达61%,以及再其次是家具用品达到了47%。

      攻略斋月消费季,Snapchat种草姿势大合集

      更盛大的庆祝、更旺盛的消费需求、更多样的节庆玩法,在2022年的中东斋月,品牌主们要如何善用社交媒体,发挥新玩法的种草效应,进而调整营销策略呢?

      在实际长达50天的斋月营销战线中,Snapchat总结了以创意策略为核心的精准营销法则。

      l 斋月前10天:激发购物灵感的第一波冲击,运用创意形式讲好品牌故事和产品信息,俘获消费者“芳心”;

      l 第一阶段:最佳的集中推广时段,此时的人们正沉浸在分享的喜悦中。想办法让品牌加入分享大军,快速传递产品信息进行“软”种草,鼓励消费者进行购买;

      l 第二阶段:品牌主们快速起量的关键时段,需要开门见山式的广告冲击,直接点明折扣和优惠信息,运用CTA进行明确地引导和鼓励行为,可采用App Ads和Clooection Ads等具有直接视觉冲击的广告形式,帮助品牌实现用户的快速触达;

      l 开斋节后10天:热度持续阶段,品牌主们需要展现出与消费者共庆的喜悦并缔结更深层的情感连接,轻松有趣的讲述方式是这个阶段最吸引人的内容,故事性浓厚的National Lens和R&F Lens不失为优质选择。

      图片3.jpg

      (Snapchat斋月庆祝营销周期)

      如果还需要更新颖的玩法,那自然是AR滤镜。Snapchat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张晰(Tracy Zhang) 介绍,Snapchat拥有成熟的AR生态系统,使得品牌主可在其中自由创作,也带来了超越其他形式的理想效果。2021年斋月期间,Snapchat为Centrepoint提供了AR滤镜的沉浸式体验,实现了770万AR镜头的用户触达,线下ROI增长了13.8倍。个人护理品牌OGX通过Snapchat成功触达了190万人次,销售额增长36%。

      此外,AR创意营销在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也展现出了巨大的潜能。比如,小米Xiaomi 11T Pro中东旗舰机在上市之际,通过Snapchat AR滤镜打造的沉浸式高质感互动体验,呈现了108MP摄像头的强大性能,24小时内覆盖560万人次的沙特用户,帮助小米品牌知名度提升了6%。

      图片4.jpg

      (小米 × Snapchat AR营销滤镜)

      针对斋月,Tracy Zhang建议到,不要忽视斋月自身的深刻宗教仪式内涵。根据Snapchat的观察,“慷慨无私”、“乐善好施”是斋月期间的社交媒体热搜词汇,品牌主玩转斋月营销不妨从传递斋月传统信念入手,将灯笼、新月等斋月元素融入中东人喜爱的闪亮视觉设计,结合Snapchat的创意玩法,与用户们分享斋月祝福,吸引更多自然流量。

      图片5.jpg

      (Snapchat斋月元素滤镜)

      2022年的斋月即将到来,更轻松、更省心,但效果更优是不少中国出海品牌的心声。Snapchat因其在中东市场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了品牌出海,尤其是触达和影响年轻一代人群的优选平台。Snapchat一站式的营销策略或将带来不同以往的营销体验,在精准获取核心群体的同时,品牌主也可与中东消费者共享愉悦的斋月时光。

    猜你喜欢:

  • “世界杯”谨防网络骗局和网络攻击!F5护航应用安全
  • 传声低碳与SGS达成双碳领域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市场
  • 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开启 讲真喜获2022年度实力
  • 三管齐下 F5赋能车企打造高效智能汽车应用
  • 我想加盟一家零食店,多亏了一扫光零食家帮我
  • 从根源减少客户流失——实现渠道通、数据通的交互
  • 升华商业文明 守望美好社会 ——向光未来构建中国
  • 低碳营销联盟宣布成立,促进企业营销场景低碳化发展
  • 33年冷凝科技,双11开门红庆东纳碧安特惠降临守护全
  • 从数据到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赋能生命科学创新转
  • 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六大能力
  • 联合国际顶尖食品感官科学实验室,添可正式成立食万
  • 10年227位女性登榜,21家独角兽,6家IPO | 创业邦2023
  • 聚焦双碳动力,iDWF互博会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引领理享高阶生活,COLMO洗衣机满载荣誉砥砺前行
  • 罗姆携多款PLEXIGLAS®宝克力®产品亮相2022德国K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